有一天到全聯去買醋時,
無意間看到萬家香的水果醋,
上頭寫著可當飲料可做菜,
於是當下就買了回家.
回家後, 倒了一杯稀釋的水果醋來嚐,
一試便上癮了,
我喜歡醋在喉頭微微刺激的感覺,
喝下去之後很消暑也很解渴,
結果,這瓶水果醋從來沒用來料理,
完全變成我的飲料了~
 
現在已經喝到第二瓶了,
後來我買了一瓶糯米醋來做菜 ^__^
我愛水果醋!!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4 Mon 2010 09:26
  • 秋心

 
秋天到了,
微涼的風似乎讓人也變得多愁善感了起來.
 
常在早上送佑去上學後,
看到一個已邁入中年的媽媽,
牽著一個患有唐氏症的女兒在公園散步,
每次看到, 都覺得很揪心,
為那位辛苦的媽媽揪心,
當她第一次聽到女兒是唐氏症時的心情,
當她必須讓自己去適應周遭人甚至親人的異樣眼光時,
不知她渡過了多少流淚的夜...
 
今天又在路上看到一位媽媽推著一個腦痺的兒子,
這樣的媽媽真的很偉大,
要一輩子照顧孩子,
沒有休息放下的一天...
 
秋天送秋風,
看到這樣的事,
更令人覺得揪心....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婆家的人十幾個人,四台車,
浩浩蕩蕩要去宜蘭
幫婆婆慶祝生日!

婆家每當有重要的人生日或重要節日,
就大夥一起出遊,感覺挺不錯的!
今天美中不足的是,
老公的車後玻璃滿是裂痕,
依破裂的方式和程度推測,
應該是因為停在空曠的堤防,
被猴死囝仔的BB槍射中,
還好玻璃沒有真正破掉,
但我們也不敢開去宜蘭了,
怕遇上傾盆大雨會非常危險,
於是把1整片玻璃上都貼滿膠布固定,
車車停在三姐家免費的停車位,
坐三姐的wish出發囉!

今天再訪大姐推薦的『石園』,
雖然上次大夥吃得不太合口味,
但好像沒人想大姐破壞熱情推薦的興緻,
所以又再去了一次,
今天的菜色還算ok,
不過那個超特別的『糕渣』真的一輩子吃過次就夠了!

哥哥和妹妹都大一些了,
媽咪和爹地吃起飯來也能輕鬆些了,
現在出門只要帶妹妹的尿布奶粉就好,
呼~~~感覺快要渡過最痛苦的時期了~

吃完石園,前往預定的行程--川湯春天泡湯,
我沒帶泳衣,不知竟然那麼多池可泡,
算一算大約有十種池呢!
紅的,藍的,綠的,黃的,咖啡色的,各種顏色的池都有!
本來想說天氣這麼熱,
結果宜蘭有些涼意,
其實可以泡一泡的!
但沒帶也是對的,
妹妹需要人照顧,
我總不好意思全都丟給婆婆...

哥哥則是怕水怕得要命,
只敢給小魚親親腳,
後來因為三姐給我們一個青蛙泳圈,
佑佑才突然悠然自得了起來,
發現水是如此的好玩,
玩到不想起來了呢!

晚餐在甕窯雞對面的火山爆發雞用餐,
雖然人潮沒有甕窯雞來得嚇人,
但人少也有人少的好處,
就是上菜很快,不會太吵,
上廁所也不用排好久,
也許菜色味道比較差一點點,
但也ok啦!
而且,火山爆發雞的豬油拌飯免費吃到飽呢!!
一桌1500元,夠八個大人吃得飽飽,
宜蘭消費真是便宜!

晚上,又跟著三姐跑去買諾貝爾奶凍蛋糕回來吃,
本來說不買的,看到裝潢明亮新穎的店面好像在呼喚著我呀~~~~~~~~
最後還買了兩條回去,
結帳時小姐說三天內要吃完哦!
ㄟ~是哦! 那分一點回娘家好了~~~

如果是我們一家自己去宜蘭玩肯定沒那麼開心,
因為老公實在是個悶葫蘆!
婆家的人從上到下都很好相處,
偶而和婆家一起出遊實在開心開心~~~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猜佑應該是個觀察力不錯的孩子。
夏日炎炎,我在家通常會喊熱,
隨後拿個鯊魚夾,把頭髮全部夾起來。
前天,我在研究借回來的髮型書,
想說來練習一下,
才把頭髮放下一會,就覺得好熱,
於是又嘴裡嚷著「好熱哦!」
佑佑聽了馬上說,
「我去幫拿夾子!!」
於是往房間的方向跑去,
原來平時佑佑都有在觀察媽咪哦!
不只知道媽咪的需要,
還會貼心的幫媽咪拿夾子呢!
真沒有白疼你了!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好』是品恩妹妹最近常說的話,
意思就是『不好』,
因為妹妹最近愛講「不要」二字,
問她「拿去丟掉好不好?」,
她會先加上「不要」,再配上大人問的最後一個字,
所以就變成『不要好』啦!!
超可愛的!

 


妹妹對媽咪的愛遠遠超過把拔許多,
即便每晚都由把拔陪睡,
半夜餵牛奶照顧她,
但她心裡還是比較喜歡媽咪哦~
看看以下的情節....
今晚把拔睡前在幫妹妹穿小外套時,
媽媽為鼓勵爸爸的貼心,
於是就問妹妹『愛不愛把拔?』
想說應該會得到肯定的答案,
結果,
這小妹妹皺著小臉扭著身體發出『嗯~~~』的拉長聲,
好像不太想回答,
媽咪又再問了一次,
妹妹還是一樣的反應,
想說是不是妹妹現在不想講話,
於是我改問一個問題試試:『愛不愛媽咪?』
妹妹這次沒有遲疑的點頭說『嗯!!』
這時把拔想說自己問,會不會答案不一樣,
就開口問啦,『妹妹愛不愛把拔?』
只見妹妹輕輕的『嗯』了一聲,
然後眼光飄開看著我,
好敷衍的態度哦!
哈哈!
妹妹怎麼這麼小就會敷衍把拔啦~~~~~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用自網路文章>>


 


很早以前就聽過人家說:不幸福婚姻有很多種,幸福的婚姻只有一種。
哪一種?是積極的「互敬互愛」或消極的「互相容忍」,這些老生常談嗎?
這些形容顯然都不是那麼強而有力,每種形容也不能放諸四海皆準的來描述那幸福婚姻的理由。
最近,我的一位女友提供了一個比較具有說服力的說法。

她是一位未滿三十歲的美麗女子,在事業上相當有成就,已是某家公關公司的高級主管。
最令人驚訝的是,她結婚已近七年,個性仍然像陽光一般,她從不刻意做公關,



所以只要有她在,大家都很自在。


一群女人問她,妳認為幸福婚姻的理由何在?

她自有見地:「我跟妳們不一樣,我對婚姻要求不高,我找的男人,

對我也要求不高,所以到現在,我還能說,結婚真好!」
她的一番話,使我恍然大悟:幸福婚姻的理由,難道不是「要求不高」嗎?
從前的夫妻,容易天長地久,其中歡歡喜喜到白頭的當然與社會風氣淳樸有關,但與「要求不高」更有關。

女人嫁出去像抽獎,抽中了一個還實用的便得感激,虔誠做牽手,「遇上了就是了」--我祖母常常這麼這麼形容她的婚姻。
她那一代的女人,對男人要求確實不高,不嫖不賭、拿錢養家,就是大好男人;



那一代的男人,對牽手的要求,何嘗不也是媒人說品貌端莊就是了,能煮菜養兒育女就好
(雖然,整體說來,過去的男人對女人的要求,還是比女人對男人的要求高)。


現在的女人,知識水準及經濟能力日漸提昇,怎能要求不高?

沒有一個女人會再認為,不嫖不賭、拿錢養家就是好丈夫。
女人對身高、面貌、職業、品味、個性、藝術素養、家庭狀況、財產、金錢觀,


乃至男人所開的車的品牌,以及他會不會洗碗,要求都很高。


雖然幸福是因為「要求不高」,但我們並不能要現代女子開倒車,隨隨便便把自己送出門。
女人已與時代一起進步,即使我們可以開玩笑說,隨便啦,沒關係,是男的就可以,


但事實上,各種條件早已預先輸進自己的腦海裡。


一個「值得」愛的人,不可能和我們的要求相距太遠,但愛上他之後,


是不是可以不要要求太多,讓愛喘口氣?


從這個觀點來說,「幸福婚姻是因為要求不高」才有意義。


而「要求不高」應該是男女雙方相對的。


我的女友形容她的幸福婚姻:「他從不要求我做任何家事,不要求我生孩子,除非我願意;


但我也從不要求他要變成一個有趣的男人,要多體貼,
他是老老實實好男人,但這樣的人多半無趣,這是必須忍受的事實。」


正如一匹馬兒能跑,但你不能要求牠同時得游泳或飛翔。

是的,你也不能要求一隻狗像貓一樣安安靜靜,不能要求一隻貓看門。
每種動物各有牠的特性,每個人也是--我們為什麼要對身邊的愛人要求這麼多?
被要求的人,常得削足適履,他痛苦,你也不好受,被要求的人也常會反擊,製造兩人世界的緊張空氣。

步入穩定關係前,你大可東挑西挑,找出一個合乎要求的人


(固然有時你得邊照鏡子邊挑剔,因為別人也挑你);既然選定了他,最好還是「要求不高」,


大家容易過日子。否則,要求幸福,幸福越是遠走高飛。


幸福的可貴,也因為它不會讓我們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套一句禪宗的,它是:不可明白要求,一要求,便錯。


想要他變成你要的樣子,有技巧的讚美比要求與批評有效得多。


 


    一理通,萬理通,文中所言「婚姻要幸福,在於彼此要求不高」,這就有如,人要活的快樂,只要貪慾不高。
要求不高,那人在相處時就能減少磨擦,生活中一旦少了磨擦便是多了歡樂,那,婚姻、人生又有何不開心呢


 


想想, 老公對我也是幾乎沒有要求耶~


可是我卻做不到不要求他,


要求他守時、別一直帶著孩子看電視,


在飲食上儆醒、不熬夜,顧惜好自己的身體,


幫我晒個衣服、洗個碗....


我覺得我要求很合理耶 :p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禁食禱告已完成4天了,

頭腦好像變得清楚了,

以往我常埋怨,

為何媽媽對妹妹很偏心,

每當我分享我用某某教具教佑佑而成效顯著時,

媽媽都會說, 那也給小節用啊!

好像我有的什麼都理所當然的要跟她分享,

還好妹妹不是這樣的態度,

有時她都會說, 不用啦!

有幾次, 非不得已,

我把佑佑托給娘家,

2小時以後,我媽就會打來用很差的口氣說,

你在那裡啊??? 你兒子在哭了! 趕快回來!!!!

但是媽媽卻經常幫妹妹帶小孩,

讓她去喝下午茶或跟朋友吃飯....等等的,

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因為這些事, 只要一想到媽媽,

就充滿苦毒怨恨....

 

禁食禱告好像聖靈工作特別強,

最近常有一些靈光一閃的想法進來,

也許是聖靈幫助我.....

妹妹從小被寵溺,

沒學習到如何尊重長輩,

導致她和公公關係不佳,

曾經聽過妹妹和她公公講電話,

覺得妹妹的語氣中缺少「尊重」,

因此遇到個性孤僻的公公,

就更難有好關係了~~~~

而我從小就有長輩緣,

大概是長期被脾氣暴躁的爸媽逼出來的吧!

但也造就了我壓抑的性格..... 

長輩緣讓阿姨想衣服送給我,而不是妹妹,

婆婆也對我很好,

聽說我媽的幾個朋友也很希望娶我做媳婦.....

哈哈!

 

為困難感恩吧!

雖然還有好多的困難在前頭....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介紹我這個料理宅配服務,
一個月下來,我己經訂了7次囉!
它真的省去了很多時間,
讓我有更多時間做其他家事、陪小孩和休息,
生活變得平衡些了~~
它是把材料都準備好,
分裝在透明小塑膠袋裡,
包括蔥、薑、蒜、辣椒也都有附上,
需要蛋的料理,會把蛋液裝在密封塑膠袋中,
以防滲漏,連蛋殼這種廚餘也沒有,
只要準備好油,鍋子就可以了,
另外,因為他們的調味對我而言稍重,
所以調味包我都只用3/4,
而有時還會視味道再加點糖、米酒或蔥,
湯的話則是都沒有加塩,
必須自己針對適合的口味加塩巴.
每次980送來時,
大約40分鐘就可以有四菜一湯上桌,
只是我們家人口少,
通常都只煮三菜一湯,
把比較能放的一菜留在冰箱之後再煮,
否則一道菜沒吃完一直熱,會變味.
四菜一湯只要399元,
以我們家的人數和食量,
可以吃到七個人次~~
算起來可能沒省到多少,
但如果加上省下來的時間,
我就覺得划算了~
買菜、洗菜、切菜真的花掉好多時間,
我很依賴980,
目前為止覺得它的乾淨度都蠻ok的,
也實在幫了我很多忙 ^__^
980, 加油喲!!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
經常在咳嗽得厲害時,
聽到媽媽說,
「一直咳很煩哪!!」或是 「走開, 不要傳染給我!」
 
我發現,
我對我的孩子竟然也有同樣的反應!!
雖然我沒有說出口,
但是心裡第一個想法卻也是覺得煩,
這是我的問題嗎?
別人聽到咳嗽聲也會心煩嗎?
還是我的心被不好的東西污染了,
上帝 請把我的心洗乾淨,
我不想要傷害我的小孩和接下來的子子孫孫啊~~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1 Wed 2010 00:40
  • 彌補

 
週日去接妹妹回來時,
老公貪圖方便和免費,
停在人家騎樓下,
接到妹妹來牽車時,
有一台大都會的計程車停在我們旁邊,
恰恰好把我們卡得進出不得,
婆婆有跟著我們下來拿車,
看到這情況,
主動跑去附近熟識的店家詢問,
後來是找到一位男性鄰居,
目測了一下, 認為可以試試看,
於是大家一起努力了一下,
就把車挪出來了~~~~~
 
前天, 佑佑下課後到娘家去,
我也到娘家晚餐,
回家時, 佑照往常的說,
要坐阿公的車,
於是我就自己騎著機車回去,
等下就和爸爸一起在我家樓下會合接佑佑,
但一從娘家走出來,
就看到我的機車被另一台機車擋住了,
爸爸也沒管我, 就自己發動汽車, 開走了,
我想他是沒看到吧,
他沒手伸手幫忙,
我一點也不訝異,
因為他經常是這麼不貼心,
後來還好, 妹夫幫我把車牽出來,
不然, 我還不知道怎麼回到家呢!!
 
我的婆婆經常是這麼熱心,
所以即使那天汽車被擋住了,
我也很有平安,
因為我知道 婆婆一定不會丟下我們,
但是, 和我的娘家相處,
卻經常讓我很無助, 很憤怒,
因為在我很需要幫助時,
我兩位不纖細的父母大人很少查覺,
甚至不落井下口就算很好運了~~
 
也就是如此,
家裡的倒垃圾問題,
我寧願找外人,
也不想找娘家,
因為,有一次,
我只是把垃圾拿回去,
準備待會垃圾車停在娘家那站時,
順便拿出去倒,
就聽到我爸厭煩的口氣說.
「垃圾幹嘛拿過來?.」
 
我不明白為什麼,
也不想去明白了,
因為上帝已經彌補我了,
祂給我一個很溫暖的婆婆,
這就夠了~~
  ^____^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在旅展上用1500元標到一張新竹朝日溫泉券,
怕過年人多,
因此在年前安排假期,
也怕不知這間溫泉旅館經營得好不好,
還是趕快消費掉比較安心.
 
於是我安排了2/5~2/6的新竹尖石行程,
出遊一向是我在安排的,
老公是名副其實的宅男
      --宅在家裡看電視,
出遊如果還帶著2個3歲以下的小孩,
我看大概就不用玩了,
所以出發前2天就先把妹妹帶到婆家了.
 
2/5當天早上,
習慣晚睡晚起的老公被我挖起來,
原本預計九點半要出門的,
拖了一小時才正式出發,
Anyway,我也漸漸適應這件事了,
雖然我仍然經常在腦中浮現要怎麼讓他學會『準時』這件事,
但要改掉一項快四十年的老毛病,
也是需要一點時間.
就慢慢來吧!
既是旅行就該放輕鬆.
好在到了第一個景點時,
時間上並沒有比預計的行程晚,
(還好聰慧的我有抓buffer).
第一站:內灣老街
這天是平日,所以人不算多,
但車還不少,
我不知道車子還可以開進老街哦~
不過大多數是商家要卸貨的貨車.
 
這是一家賣乳製品的店設計的, 很適合給遊客拍照~~~

 
佑佑成天嚷著火車火車的,
原本想帶佑佑坐火車,
但內灣站火車時間跟我們行程無法配合,
只好作罷,
帶佑佑吃了內灣名產--野薑花肉粽, 看他津津有味的樣子,
有吃的他就很滿足, 呵呵~

此時正好是櫻花季節, 好多山櫻花,超美! 真是意外的收獲~ 只是中間那台工程車很剎風景!

 
因為我們還要前往第二個點,
內灣老街就先逛到這裡吧~
 
第二站:薰衣草森林
在規劃行程時,
薰衣草森林就被我排入必來的一個景點,
因為我超愛Lavender和它那清新的味道!
我難忘普羅旺斯的空氣!
還有,因為現在正是薰衣草季,
而且平日來,才可以避開人潮,
薰衣草森林可火紅的哪!
 
果然,即使是平日,餐廳依舊有一半的桌子都有人坐,
我們選擇較為寬敞的三樓,入坐窗邊的位子,

這也是平日來的好處,
人不多,也才能選想要的位子,
點了平日才有的烤全雞,

 
前菜,湯和主餐都還ok,
畢竟薰衣草森林主要的不是餐廳,
對吃的不用太過挑剔囉~
 
打從一進入薰衣草森林園內,
就被它貼心又溫暖的設計吸引著,
大到說明園內規定,停車地點和尖石景點的告示牌,

 
小到戶外洗手間內的DIY殺菌噴劑,
 
都讓我愛死這個地方了~
事前預約了園區導覽,
靜怡是我們的導覽員,
如果沒有導覽,
我們肯定是吃完就離開了,
帶著佑佑這個好動兒,
實在是沒耐性攜帶著他好好看看園區,
透過導覽,我們還知道,
原來可以外帶餐廳的野餐籃到戶外用餐,觀賞遠處的景色呢!
薰衣草森林實在是適合約會的好地方,
只可惜 尖石店礙於面積不大,
它的薰衣草沒有很多,
靜怡說若要看薰衣草,
到台中新社店比較多哦!!
離開前到了香草小舖,
很喜歡一種特別的絲瓜皂,
但一塊要200元, 實在是買不下手....
因開往朝日溫泉會館的山路上路燈不多,
計劃好於傍晚上去.
住房可免費使用大眾湯,
但需著泳衣, 且小孩不能泡,
我們沒帶泳衣,
就在房間內泡吧!
房間內附設的溫泉池不錯,
一大一小, 可供房客冷熱交互泡,
而且池挺大的!
小池就讓給佑佑泡,
他一個人泡得好開心,
雖然叫小池,
空間也夠他一個小人在裡頭大字型漂浮了~~~
但除了溫泉池,
其他的似乎就沒什麼特別了,
廁所小, 也不是很乾淨,
床更是不乾淨,
睡得我們一整夜都不太舒服,
連神經大條的佑佑都說身體癢癢...
 
我們一進房,佑就吵著要喝奶奶,
當時還沒注意到外頭有飲水機,
於是用房內附的電湯池煮,
電湯池好像很久沒清了,
滾過一次水倒掉才敢開始煮水喝,
怕怕~~~
 
隔天一早先到朝日附設的餐廳吃早餐,
早餐是還ok,
景色不錯,
佑吃完後就開始想下來跑跑跳跳了,

於是媽咪派已經吃好的把拔帶他出去走走,
那裡開了很多山櫻花,
還有一隻小黑在顧門,
佑佑對小黑又愛又怕的, 一直要把拔保護,真可愛~~

 
第三站:綠世界
早餐吃得飽飽以後,
就前往第三個景點-綠世界,
原以為這是個動物園,
其實它是個生態園,
植物比動物多,
不過綠世界的動物也蠻有看頭的,
有大蟒蛇,紅鶴, 刺蝟,...

還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小品種的袋鼠,兔子,等等的小動物,
還有餵鶗鶘吃魚的活動和金剛鸚鵡表演,
整體來說還不錯,
但不適合2歲的小孩,
他們還沒辦法餵大嘴鳥吃魚.
也體會不出金剛鸚鵡會騎腳踏車有多麼了不起,
且園區內有點需要健行,
還好我們帶了推車,
把拔一路推上坡下坡的,
算是給他運動一下了~~~~
 
第二天的天氣並不好,
雖沒下很久很大的雨,
毛毛雨卻也沒停過,
但一家人能偶爾出遊,
也實在很開心了!
 
其實台灣真是個好地方,
一家人只要能在一起,
去那裡玩都很滿足。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9 Mon 2010 16:18
  • 呵護

 
剛才婆婆又打電話來了,
聽得出她聲音中為我抱不平的怒氣和正義感...
 
為了今天要來拆除浴缸的工程,
婆婆已經打了好幾次電話,
叮嚀我要找媽媽來跟工人照會一下,
免得我和妹妹兩個年輕媽媽遇到心術不正的工人.
 
我很清楚媽媽的個性,
我沒有問她,
因我知道 她是不可能來的,
就算走路並不需要十分鐘。
 
當我告訴婆婆時,
她義憤填膺的說,
那我過去!!
我當然不會希望她大老遠從三重跑來,
尤其做工程噪音那麼大,
我那公主個性的女兒怎麼受得了,
所以還是請婆婆在家裡照顧黏人的妹妹,
自己還是硬著頭皮問了媽媽,
得到的答案和態度和我想的一模一樣,
「笑死人了!有什麼好陪的啊~以前我們家在整修時,
也是我一個人在弄啊! 妳婆婆要過去就給她去啊~~」
我小小的受傷了,
其實我很清楚這是我將會得到的答案,
因此我本來不想去受這個傷.
 
謝謝婆婆的呵護,
我不知道究竟我的婆婆和媽媽那一個的態度比較接近「常態」?
但我一定會用婆婆的方式好好的呵護照顧我的女兒。
 
想掉淚...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