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對基督徒有一種錯誤判斷
覺得基督徒一定就是好人
或脾氣好...等等的
在信主的前五年我也是這麼想的
但在教會遇的事情多了
也漸漸明白 我們不過是罪人
是比較有知覺的罪人
也是蒙恩的罪人
 
若因為在教會裡受了傷
就排斥這個信仰 離開 神
我真覺得是我的最大損失
因為賜福給我的是 神
最愛我的是 神
人是有限的
也是軟弱的
而且 不需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啊
 
很多年前
一次主日我忘了帶聖經
牧師要我們唸聖經時
我很自然的趨向了隔壁陌生姐妹的聖經
示意可否一起看
她看我一眼 身体和聖經往另一邊挪去
口中還喃喃的不知說什麼
大概心裡在想
"不愛主的人才不帶聖經"吧
還是 "我才不要借妳看" 之類的話吧~
那天我第一次體會到這個道理
 --誰說信教的都和藹可親?
 
去年我有了孩子
主日時必去到四樓的親子室
以免打擾到其他會眾
然而我們一家三口每週日的模式是
老公先讓我和孩子在教會門口下車
我推著推車先坐電梯到三樓等他(電梯只到三樓)
他停好車 再來幫我搬佑佑和推車上四樓
然後進入親子室主日
在三樓等他時 有時要等上十五分鐘
這時我通常會在樓梯邊找個角落
坐在樓梯上等他
而佑佑坐在推車裡
推車就卡在樓梯和賣主日信息錄音帶的桌子之間的空隙
空隙不大 就剛剛好
有時會太窄 放不進去
就只好把佑佑和推車放在會阻礙會眾出入的電梯口
而我就站在推車邊陪他
 
有一回因為空隙太窄
只差一點點 就能放進推車了
而那次因為工作總是加班
假日的我 感到很疲憊
希望能坐著等老公來
於是我向賣主日信息同工詢問
能否把桌子稍微移過去一點點
結果那位年長的姐妹
面無表情 沒有正視我
她說
"不行
這裡在賣錄音帶":
 
我當場又傻眼了一次
覺得很失望
但 好像本來就不需要抱太大的希望
每個人個性上都有軟弱的時候
就像我 在當下我也軟弱了
我安慰自己說
她大概是老公外遇了才心情那麼不好
看吧 我也沒善良到那裡去
 
誰說信教的都和藹可親?
信主是把焦點放在全能的神身上
若總是希望主內弟兄姐妹也能像 神一樣了解我們
無疑是緣木求魚
因為
我們不過是罪人 蒙恩的罪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