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覺得
太好的物質享受為令我產生罪惡感呢!
 
這就令我想到之前跟朋友討論為何有人超級怕狗,
有人卻是愛狗成癡(像我),
朋友提出一個觀點我覺得挺make sense,
她說, 若是小時候媽媽會怕狗,
小孩自然就學會了看到狗兒要怕,
導致了怕狗的潛意識在小時候就慢慢形成,
因此就變成了怕狗的人.
 
我想, 小時候爸媽都很節省,
也常常唸我們浪費,
即使是現在自己賺錢了,
吃的用的若太挑還是會被數落被嘮叨,
以致於現在若過得太享受,
爸媽的責備會從潛意識跑出來,
所以產生了罪惡感吧!!
 
只是最近, 看看身邊的人,
很能体會到什麼叫 "由奢返儉難"
說真的, 某些時候覺得那是一種無奈,
吃慣了好東西, 用慣了好東西, 日子享受慣了,
物質的享受很豐富,
喪失了享受簡樸自然生活的感動.
 
其實, 很簡單的事情, 也可以很快樂哦!
例如, 為著擁有健康 感謝 神,
為著能夠走路,跑跳,趕捷運 感謝 神,
為著工作能夠忙碌 感謝 神,
為著寶貝老冬冬還健康 感謝 神,
為著家庭目前的平安 感謝 神,
為著有朋友, 有姐妹 感謝 神,
為著我信主以來的成長和兌變 感謝 神.
 
 
^ ^ 凡事謝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