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有關創世基金會創辦人 曹慶 的文章,

想到小時候,

父親用我和妹妹的名義捐款給創世,

還在某一個星期天,

帶我們到創世去探望那些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 設備十分簡陃,

用的東西看起來老舊不堪,

有很多張病床,

發出陣陣尿騷味,

感覺不是很舒服.

 

記得當時看到一個乾癟瘦弱的老人,

看到我們來訪,

找了一個可以接待我們的地方,

破舊的書桌, 完全沒佈置的空間,

光線不足的辦公室(其實稱不上是辦公室),

那不過只是一個可以放書桌的地方.

 

父親的眼神似乎透露著尊敬,

捐了一筆款項,

卻不願具名, 留下我和妹妹的名字.

 

還有一次,

父親帶我們去一個兒童收容中心,

好像叫做瑪莉亞,

因為是很小的時候, 已經記不清楚了,

那時看不出那些小孩有什麼不對勁,

依稀記得, 那兒好像是孤兒院.

 

父親對我的影響默然而深遠,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可憐的人,

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知道在我能力所及的時候,

撥出點力氣來幫助別人渡過難關.

就像父親不間斷的捐錢給需要幫助人一樣.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