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媽媽在我的心目中是"很重要的人"
我期待媽媽對我好
因為她在我的生命中佔有一定份量
但是對媽媽的期待一再的落空
許多的傷害累積在心裡
造成每次接觸時就有許多的衝突...
我不明白 為什麼她常常不在我需要幫忙時伸出大手
從我還小的時候就是
我不明白 為什麼媽媽看重別人的需要總甚過我們?
為什麼她總要我去配合別人?

隨著兩個孩子的出生
媽媽在我的心目中
倒也漸漸的不是我的重心了
我必須把我的時間和心思放在照顧孩子
當然我也十分願意這麼做
帶孩子的幸福感遠遠超過原生家庭帶來的煩燥感和痛苦

在養育兒子的這六百多個日子
過程中 神也慢慢讓我看到
光是要顧好一個小嬰兒的吃和睡
就需要多麼的費心
(當然 以我媽媽的個性 當年應該是沒那麼用心)
而自己也不見得每次都有那麼多的耐心
這時候 神就醫治了我經常被媽媽不耐煩對待的部分
有時候 我也會想要有自己的生活 也會想保有自己的嗜好
這時候 就能體會媽媽為什麼有時候忙著自己的事
而對我非常冷漠
(當然我不會以冷漠對待我的孩子
對我來說 那是足以殺死我的一種武器)

現在我把他們當成朋友
對我好 心中感謝
對我不好 也無所謂
因為 不過就是朋友嘛
有了耶穌--最好的朋友 還缺什麼呢
即使他們現在和小時候一樣
也是對我妹小孩特別偏心
我也覺得ok 反正 只是朋友
彼此的關係反而因為輕鬆而變得不緊張了

我想我會特別寵愛小孩
也是因為如此吧
那是一種彌補的作用
好像在寵愛孩子的同時
也同時在醫治二十年前那個感受不到愛的小女孩
所以我現在最愛問兒子
你愛不愛媽咪?
然後強迫他要說"愛你~~"
他的聲音綿綿的 也說得不標準
但每次聽他這麼說
就超滿足 心裡飽飽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