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媽媽之後,
我改變許多.....
 
藉這篇文 來談談我的改變吧
 
一.工作的心態
 
由於佑佑不是我們計劃中的
突然間有了孩子
從擔心找不到工作
到神應允我的禱告
給了我一個不錯的工作
使我學會珍惜工作
不計較下班時間
除了要帶寶寶或身体不適
都盡力把工作做好
不再計較工時
也儘量比原本的要求多做一點
 
因此過去極少獲得主管稱讚的我
居然在工作3個月內就被稱讚了好幾次
我想 我的主管人很好
他懂得適時的讚美我
讓我有動力繼續下去
我也看到從小父母嚴格要求的成果
我的能力是好的
只是我的心態一直懶散著
 
二. 体能的極限
以前 我總是一副弱女子的懶虫樣
有東西都要老公提
像個太后一樣 把老公呼來喚去的
(不過我都是用小貓咪的口氣)
現在有了孩子
竟然可以懷著孕
一手拿3個袋子
一手抱著八公斤的陳品佑
真覺得自己的潛力可以無限度被探索
 
三.犠牲奉獻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
都覺得我常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沒錯 我就是愛睡覺
低血壓是我賴床愛睡的藉口
可是有了小孩以後
佑佑清晨4點或6點餓了
咿咿啊啊的拍著我
眼淚汪汪的流
我就會醒來
安慰他 媽媽去泡奶奶哦~~~不哭哭哦....
用200cc的牛奶+30分鐘
看他滿足的喝著奶 然後沈沈睡去
再沒有什麼畫面更讓我心裡滿足了
我總會嘴角不自覺上揚
心裡甜甜蜜蜜的
 
四.生活的優先順序
 
以前 教會很重要
現在 佑佑若咳嗽
我寧願多待在家裡
對我來說 個人的靈修生活更加重要
 
以前 某些人的看法對我來說很重要
現在 若和佑佑的福利抵觸的
一概排後面
 
不管是金錢的花用 時間上的利用
都是佑佑優先
 
我感覺到 孩子的重要性不亞於信仰
但我正在尋找中間的平衡點....
唯有穩定的性情 才能給孩子健康成長的環境
雖然我查覺到 我願意穩定的靈修
固然給自己帶來許多穩定的力量
但我很明白我的動機依然是為著佑佑
不是出於真的愛 主
神真是讓我看到了我自己的不足....
我想我永遠很難做那個獻上以撒的亞伯拉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