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
常常可以感覺到身邊的單身女朋友
羨慕我有個好老公
他真的那麼好嗎?
可能我都幫他隱藏住缺點了吧
哈哈哈哈
 
也有人問我 怎麼知道他就是妳的另一半
我的回答:禱告
(雖然很少真的這麼樣回答,
馬上答出這個答案大概會被人說是宗教狂熱份子吧! 哈哈)
我記得那時老公還在追我時
我曾經跟 上帝說 如果他不是祢所預備的
那麼祢來攔阻吧~~
結果我們竟如此順理成章的結了婚 生了個小孩
 
理性一點的想
或許是因為我們倆都準備好要進入婚姻了
所以上帝祂沒有出手攔阻
 
青春期時 我可是為感情吃了很多苦頭
最慘的那次感情受挫也是我受洗最大的原因
那時還因此得了憂鬱症
(這是自己依據當時的症狀判斷的)
 
在感情上受了許多磨難之後
後來 我覺得
婚姻 不過就是找一個可靠合夥
一起組成一個家庭 互相陪伴 扶持 分享和成長
不就這樣嗎
而我對可靠的定義是
工作穩定 肯打拼 有家庭觀念 不煙不酒......
 
我的心態好像銀髮族在找老伴兒
可是 那時的體悟還真是這樣
就連現在 我的想法也不會離這個很遠
只是 上帝又特別為我預備了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一個超好的婆婆 一個超乖的兒子
一個包容我的老公
 
結婚一年多了 我愈來愈相信
他真的是 上帝特別為我預備的
對於我的包容 超過我所想
而他的缺點 我也該像他包容我一樣的去接納他
 
有一句婚前輔導課程學的名言
對我幫助很大:
你/妳 的配偶的缺點是上帝特別為 你/妳 所設計的
 
懂得知足感恩  六十分的老公 也可以是一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