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5個小時的陣痛,
我在10月20日清晨生下baby,
從那一刻開始,
我是一個母親了~~
好沈重的稱呼哦,
似乎伴隨著許多的責任和犠牲.
但直到月子坐完一週後的今天--
                                   品佑出生37天,
我才更真實的感受到, 我是媽媽了,
我是一個小鬼的媽了...
因為, 今天我一個人獨自帶了他一天,
沒有婆婆或老公的幫忙,
 
做媽媽真辛苦,
但看到baby天真的樣子,
卻又會覺得很滿足和幸福,
baby許多可愛的表情和動作,
真令我這做媽的甜在心裡,
只是, 產後的心情低落症狀好像仍然沒有完全恢復,
有時還是會覺得心情悶悶的,
這是為什麼咧......
查了資料, quote來看看,
 
產後憂鬱症的發生原因
一、荷爾蒙的變化:
在生產完後,產婦血液中的動情激素及黃體脂酮會突然減少,
容易造成荷爾蒙失調,使產婦元氣大減,造成情緒不穩定。
二、產婦睡眠不足:
產婦在懷孕末期需要更多的睡眠,但因為常被胎動吵醒,或
心情緊張、興奮而難以入睡,或無法維持一個好的睡眠姿勢
而產生失眠。接著又必須渡過生產過程的煎熬,所以一個初
產婦在生產前後往往容易造成睡眠不穩定,結果就容易出現
煩燥不安、頭痛、情緒起伏,甚至產生憂鬱狀態。
三、產後壓力增加:
產婦常會因為嬰兒的喂哺及日常照顧問題造成日夜巔倒,加上
如果小孩有常出現身體不適而吵鬧,容易造成產婦的身體及
心理壓力。
四、媽媽產前曾有情緒障礙問題。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產婦憂鬱症狀大約有八成以上,
多數會莫名的哭泣,
產後到現在我還沒哭過,
只是會看婆婆不順眼,
覺得她太關心baby, 太神經質, 意見很多,
還一直說我沒把baby餵飽 --> 這個我最氣! 氣到想罵人!
拜託, 3天前帶baby回診 他可是比出生時胖了1.5公斤耶!!
拜託, 她都不知道我是多努力在餵baby,
拜託~~~~~~~~~~~~
另一方面, 也覺得她好像會搶我的小孩...
哼! 弟弟是我的!! 我的我的我的!!!
哈哈....這也算是產後憂鬱的症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