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兆出現
10月19日星期五那天早上開始陣痛
有時10分鐘一次 有時5分鐘一次
我開始緊張
請假在家的老公
陪我到家附近的新光先去看看產道開多少了
近中午 我躺在新光病床上
護士和醫生來內診 都說產道還沒開
在這個時期最怕內診 挺不舒服的
卻不知道這只是小case 更痛還在後面咧
新光的醫護人員要我回家等
因我在前一天已經落紅
醫生判斷我應該下午就可以去國泰等生產了
於是我們先回娘家等 3,4點才到國泰
國泰的護士小姐說我產道還沒開到可以住院的程度
要我們在附近走走 或乾脆回家等
but...我明明就7~8分鐘陣痛一次了
好吧 既然還不到住院的標準(要開到一指半才能住院)
那就在醫院附近走走吧
因為我家離國泰太遠 並不想回去再來
在此奉勸要生小孩的姐妹
生產最好選離家近一點的醫院
而最好產檢也是同家醫院
這樣替產婦接生的醫生
會比較了解孕婦孕期中是否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接著老公開始陪著我散步
每走五分鐘 就要停下來忍痛
有次正好走到一個店家前 陣痛又來了
老闆看我挺個大肚子還加上陣痛
借了張椅子給我坐 因為陣痛時根本很難站直
到了晚上11點多 陣痛得厲害
回去再找護士 已經開到一指半了
那天正好是0點20分 就辦了住院
住院都是從0點開始算的 我們真是賺到
接著便開始填資料 灌腸 除毛 等等手續
我邊陣痛邊回答該填的資料
這時要提一下 
我很後悔填了一張同意實習人員替我服務的同意書
因為在縫傷口時
來幫忙的實習醫生剪線時好像剪到我別的東西...
事後老公說 那個實習醫生看起來非常緊張
我想每個人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血應該都會很緊張吧!
生孩子一生一次 還是別開玩笑
 
無緣的”無痛分娩”
我產道開得快
2點時 護士幫我內診說我已經開到3指了
這時要特別提一下
陣痛+內診時的痛
真的是痛得令人要不斷深呼吸才能不罵人
護士說開到3指了 要打無痛分娩就要趕快打
因為無痛分娩只在3指到5指之間有減痛的效果
超過5指就沒有效用了
產房的護士便call了一位麻醉科醫生來
過了五分鐘吧 麻醉科醫生來了
在陣痛的過程中 五分鐘像兩小時
麻醉科醫生向我解說一大堆事項
主要是麻醉的風險和後遺症等等
問題是陣痛中的我 那有心在聽哪
心裡吶喊著 怎麼廢話那麼多啊
我痛死了 管它什麼風險還後遺症 我要無痛分娩!!!
忍著痛在麻醉醫師帶來的同意書上簽名
他說他去準備一下
哇咧 怎麼不一次準備好哇
這下又要等了~~
每次痛都咬著牙在忍耐
本來期待老公像護士一樣說些安慰或鼓勵的話
卻因為他的口氣不對 氣的叫他不要出聲
這時候他連打個呵欠都會被我白眼
每一分鐘都是那麼漫長
護士說我陣痛得很好
一直稱讚我很優秀什麼的
 我可是開心不起來
只想著這場仗還要打多久
過沒多久 護士又來給我內診
同樣的 必須要深呼吸或彆氣才能不罵人
護士說我的產道開得很快
接著她到外面 吩咐同事打給麻醉科醫師叫他不用來了
她跟我說來不及打無痛分娩了
哎 心裡覺得天啊 我連減痛的權利都沒了
不過後來才慶幸沒打無痛
因為聽人家說打無痛 生完容易腰酸
而且那一針要花七,八千呢!!
 
開始用力"生"小孩
好像開到五指的時候
護士要我變換姿勢
 兩手抓著產床旁的堅固把手
彆氣 然後像用力在解大便一樣的出力
出力時 護士要老公幫忙把我的背扶起來 幫助我使力
彆氣..出力..彆氣..出力...
每一回做兩次就休息一下
每一次出力都伴隨著陣痛
而每一次出力時
老公都在旁邊很盡責的輔助扶背
這樣的動作大約作了2~3小時
我的上唇被壓迫到黑青
因為每次彆氣時 我都緊閉嘴唇
持續用錯力的錯誤動作
使嘴唇都瘀青了(請見照片)
在這期間 護士不斷的鼓勵我 
"加油 加油"  "很棒"  "頭快出來了"  "快看到頭了"
在努力到快沒力氣 & 很想放棄時
護士說 可以請醫生來了...
要進入最後階段了
 
最後衝刺
過了二十分鐘 蔡醫生來了
蔡醫生一向很有威嚴
看到他在凌晨趕來為我接生
還有點不好意思
好像犯冒了一位師長
醫生有一招我最敬畏
就是喊我全名 然後下指令
"鄭x欣 痛的時候就用力哦!!"
"累了就休息一下"
"快出來了  看到頭髮了!!"
因為很怕蔡醫生 我很努力的用力
希望他替我接生完 可以先離開
所以就算很痛 也不管他 全部豁出去了!!
最後我有一種為了快點結束這場混亂
就卯起來用力 結果十幾分鐘就生出來了
後來給妹妹的公公算姓名筆劃時
聽說品佑出生的時辰很好 
什麼五行兼備無缺
扯遠了~
品佑出生時 終於有解脫的感覺
全身無力癱軟在床上
手連放在自己肚子上固定力氣都沒有
只能任由它垂在床側
雖然整個很累
但真是個很特別且人終生難忘的過程
品佑被護士抓去清洗
護士提醒老公去替baby錄影
留下初來到世界的樣子
這時 我還在忍著痛苦 
醫生在替我縫傷口
可能因為生得太快
我的傷口很大 整個裂到肛門裡頭去了
蔡醫生縫了很久
其間仍不忘下指令
"鄭x欣放輕鬆" "鄭x欣 不要再用力了!"
在縫的時候我被打了3針麻醉 
可見傷口之大
後來大約一個半月才感覺傷口完全癒合
歡迎小小新生命
護士清洗完品佑
就把他抓來趴在我胸前
一下子又把他放在我旁邊
當時看到他其實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終於可以休息了
後來看照片 
發現他好像也被這初見的世界嚇到了 呵
小寶寶帶給我們的生活很多驚喜 快樂 和疲勞
為我們生命添加許多新鮮感受
之後再另闢一篇來分享
 
歡迎你哦!! 我的孩子品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