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婆家做了一個月的月子
不如之前的想像
婆婆的生活習慣和我從小所培養的相去太遠
雖然她依然是如此的
熱心 犠牲 奉獻 大方
但是 看到婆婆會把食物
用臉盆裝著 放在廚房的地上
就實在很不舒服
有時半夜起來餵baby時
會在廚房看到蟑螂
再連結到食物放在地上又沒有加鍋蓋的情景
嗯.......不知該說什麼
 
婆婆喜歡留著一堆的舊東西
所以房子非~~~常的亂
看了心情也挺不清爽的
可能那一年代的父母都這樣吧
 
婆婆買了什麼食材
會向我說明著食材很新鮮
然後拿來給我看
我常在吃飯時
不得已的看著婆婆湊過來的生豬肉, 生魚, .....
也是無言....
雖然自己也會做菜
也會在料理時摸到這些生肉生魚
但是在吃飯時看到聞到總是覺得不太適宜
 
婆婆買東西給我
總會想買好的
例如 芭樂要買無籽的 說果肉比較多
        但無籽芭樂的價位是一般芭樂的兩~三倍
  想到她用的錢也是我們給的
  心裡在流淚啊~~
       其實我從小也都吃有籽的
       還是第一次吃無籽芭樂呢!!
       所以 吃便宜的就可以了
 
婆婆在家裡 會把外褲脫掉
因為她說這樣做事比較方便
而我的媽媽是個很重視美觀的人
所以從小到大 她即使在家
也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也是因為家裡是開放的店面
常有人進進出出
所以化粧打扮是每天必要的動作
因此看到婆婆只穿著一條阿嬤牌大內褲在家裡走來走去
渾身的不自在呢
雖然說人是習慣的動物
月子做了一個月也差不多習慣了
但我還是喜歡賞心悅目的環境
所以一個月一到便趕緊搬回社子的家了
 
其實帶小孩真很難再有時間煮吃的
但不吃就沒有奶水怎麼辦呢
這就是住娘家附近的好處啦
我幾乎天天回家吃飯 
這樣一來也有人幫忙帶一下品佑
爸媽看到金孫也是開心的很
成天逗著他玩
 
爸爸有空時也會開車來載我們
畢竟還有一個懷孕八個月的大肚婆--我妹妹
品佑才一兩個月也要避免吹到風
因此往返娘家就常靠爸爸的座車
 
想想自己還真好命
嫁了個獨子 卻也不用跟公婆住
以後還有婆婆幫忙帶孩子
讓我們可以專心工作存錢
 
感謝主!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