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蠻討厭小孩子
以前常想 如果我有一個小孩
一定會影響我的生活
小孩的開銷不用說
我要花在他身上的"時間"
那才是金錢買不到的
 
意外懷孕了以後
曾經希望肚裡的他可以突然消失不見
孕期中也常常感受到壓力
金錢的壓力 時間的壓力 睡眠不足腰酸背痛的壓力 等等
總覺得還沒準備好
 
一下子就到了分娩的時刻
逃也逃不掉
經過一夜的陣痛
他的哭聲 他的傻笑 開始每天出現在生活之中
一個小小的 男孩
一個還沒長大的小男孩
 
以前常在餐廳看到小小孩的哭鬧
或滿場跑讓爸媽父母快抓狂的景況
父母氣急敗壞或是困窘的表情
以及媒體常常計算生一個小孩養到大要花多少錢
讓我一直排斥生小孩
但有了品佑之後
才發現baby真是可愛
咿咿呀呀的比手劃腳
笑起來的小臉 天真又ㄏㄤ\ ㄋ一
每次都令我心花怒放
朋友讚美他清秀 手腳很修長
也令我超開心
其實手腳修長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可是 自己生的就是不一樣咩~~
 
我開始變成滿口媽媽經
也跟本來不太熟的朋友變得很有話聊
因為大家都是媽媽
可以從懷孕聊到生產過程
再從生產聊到小孩....
簡直是話匣子開了都停不下來
 
走在路上比較會去注意別人的小孩
開始認知到"小孩"這種生物的本性
就是 吵 鬧 哭 無法控制自己...
但也有著藏不住的天真 無邪 和傻氣
 
人說 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也漸漸能体會 父母的付出
並不像我所想的那麼少和吝嗇
只是他們所重視的面向與我所希望的不同罷了
因為人總是看自己沒有的
而忽略了已經擁有的是那麼的豐盛
 
這幾天突然興起想再生一個的念頭
oh my! 還真是被自己這樣的轉變嚇到
因為現在只感受到他的可愛
還沒見識到變成小惡魔的時期
可是想到他以後是一個人
就覺得挺可憐
其實生完多少都有後遺症
但很多媽媽的想法都跟我一樣
母愛的力量真是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