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樂  祝你快樂 我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沈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不曾想過 會有這樣一天
當初以為一起找的房子
會永遠在一起
 
直到那天 我才明白 他並沒有這麼想...
 
很快的 我有了另一個 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
一個人生活 要學習的很多
學著堅強 學著讓自己 不流淚
 
至少可以 一個人好好看日劇
煮自己喝的咖啡
 
以為再也不會相信任何人
卻發現 還是有些人值得信任
 

以前有位同事, 總愛在人前稱讚他的女朋友,
不住的豎住大姆指, 說著他的她有多麼好,
會做菜, 又獨立, 秀外慧中...
他們一起買了間小套房,
一起賺錢付貸款, 準備要共組家庭...
 
一個活潑開朗的大男孩,
他喜歡與人分享他的大小事.
 
後來有一陣子, 他開始也稱讚起平時常與他一起跑業務的partner,
較少提及那個優質女友,
有一次, 他不慎被同事看到幾張與那位partner在房間裡的親蜜照片,
這件事就這樣被大家知道...
 
他有沒有劈腿....
雖然事實這麼清楚, 也沒有人會去責怪他, 包括當時的我,
畢竟, 還沒嫁娶之前, 誰都有權利選擇要共渡一生的伴侶,
而他也極力的尋求大家的認同,
很顯然的, 他做到了.
 
但是後來, 我卻對他的喜新厭舊愈來愈無法認同,
他開始像稱讚前女友一樣的, 豎起大姆指稱讚那位partner,
也就是現任女友.
 
有一次, 他與我分享,
他房間裡所有的領帶被前女友一個個的打開 一個個的放在床上,
他說的時候, 似乎有點不諒解,
然而我看到的  卻是一個心碎的女孩,
用這樣一個儀式, 永遠的告別一個她愛了兩年的戀人.
 
只見新人笑, 不見舊人哭,
可能他的心 暫時被新歡的優點充滿了,
完全無法同理前女友的感受~~~
 
我問他, 他們一起買的房子怎麼處理?
他說, 就給她了,
或許是他明白自己有虧欠吧!!
 
和這位partner交往一年後, 他們很快的結婚了,
因為同事說, 他們之間默契超好,
連無意間的小動作, 都一模一樣.
 
或許吧!! 臭味相投的兩個人,
本來就很容易一拍即合.
 
但是, 在感情中只顧自己感受的人,
在婚姻中, 又能給另一半多少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