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給我一個不非要職代的工作,
使我在牙疼得厲害時可以即時去看醫生,
無後顧之憂....
 
坐上小黃直奔榮總,
計程車司機似乎對於社會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不滿,
行經圓山附近一處很多橋交匯的路段時,
年邁的司機先生指著一盏路燈,
說著自古以來台灣政治的2劣手段...
"以前有人說, 路燈上那座橋偷工減料, 過十年那座橋就會壓到
路燈, 你看, 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嗎..."
 
司機老伯正巧也是士林人, 描述著我所不知道的古老士林...
"士林以前是很貧窮的, 之所以會富裕起來, 是因為銘傳專科學校..."
"以前啊, 銘傳那邊都是墳墓, 執政的外省人不管那些,
把墳墓堆一堆, 堆成一個塔, 就這樣"
"銘傳那時只有女生, 規定每個人都要住校,
女學生晚上睡覺頭朝東邊, 早上起來就變頭朝西,
他們那些會跟你惡作劇啦, 跟你玩跟你鬧, 但是不會害人...."
"因為這樣, 後來銘傳才開放學生到士林自己租房子住,
學生不止租房子啊, 還要吃東西,
於是小吃攤等等開始賺錢, 後來發展成了士林夜市,
接著就有賣髮夾的, 賣頭飾的, 士林就愈來愈繁榮啦~~~"
 
我聽著老伯講古, 聽得津津有味, 老伯逕自的說下去,
"你們這一代的應該不知道吧, 以前中正路是
基隆河啊(我目瞪口呆),
每年都淹水淹死好多人, 我們也住附近, 每年都淹水啊,
後來蔣介石下令把河填起來, 才變成現在的中正路"
好神奇啊....我走了快20多年的中正路, 以前竟然是河耶~~~~
 
行經士林官邸...
"以前蔣介石住這兒, 附近房子都不能蓋太高, 因為怕蔣介石被射殺,
所以規定房子最多蓋三層樓..."
"以前的人在路上不能3個走在一起, 3人以上就叫非法集會,
在以前這可是唯一死刑...以前共產集權打壓宗教信仰..."
真是不可思議.....我們教會一集會就是一兩千人呢~~~
後來, 老伯又說了陳水扁為什麼會那麼有名, 說他坐牢時吳淑貞
出來競選立法委員....等等的, 對政治一向冷漠的我, 此時正陷入
牙痛和半邊臉疼痛的暈眩酥麻中.....
"台灣的政治真是充滿謠言, 之前陳水扁說木柵線過兩年就會塌掉,
要拆掉重建, 結果幾年過去了, 還不是好好的...還有那個林瑞圖弊案啊..."
 
老伯的語氣很中肯, 我聽不出他在提到誰時有特別的激昂,
因此判別不出他究竟是那一黨的忠實老黨員,
或者是因為政治冷感的我, 根本無法解讀出他話語中的涵意,
不過, 老士林倒是給了我不少的遐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