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班的我
花了兩週計劃了花蓮兩天一夜
因為我們的結婚要週年慶囉
婚姻的維繫何等不易
一年了 當然要慶祝一下囉!!
其實是自己又想念起海了
孩子雖然可愛 也想偶而休息一下
於是請老公通知婆婆幫忙帶一下品佑
小夫妻坐火車去花蓮囉!
 
買到69車次的團体列車
7點20分開車 11點就到花蓮
到站後的第一件事:
立刻去買隔天回台北的票
(Tim哥教的撇步,現場買比網路有票,不同的站分配到的票也不同,
所以台北買不到,在花蓮站仍可能買得到票)
在火車時刻表公布區遇到兩個外國人
這時我破破的英文派上用場啦!
他們要到台北 但公布的時刻表上只有起站和迄站
他們問我們某班終點為樹林的火車有沒有經過台北
我們去服務台要了火車時刻手冊
發現台北站是大站
所以所有班次都有停台北
幫他們解決問題 很有成就感
 
我們很順利的買到了回程1066班次的太魯閣號
下個目標就是小馬租車行
從花蓮車站步行5分鐘就到了
這間租車行是民宿老闆推薦的
但我個人實在不推
下次也不會找他們
因為服務沒有很好
 
從花蓮出來 每過一分鐘就有人來問
要不要租車 搭車 要去那裡玩啊之類的攬客者
雖然機會很多
但先找好車行還是蠻重要的
臨時找的話也不知風評如何
騎到半路抛錨就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
車子要新 保養要好 服務也要親切週到才行
 
拿了車 先加了一百塊的油 
就開始我們的美食行程
鐵道拉麵--四八高地花枝焿--中華路美食街
鐵道拉麵中午只有賣丼飯 我們點了勝丼和親子丼
普普而已 也許拉麵會好吃點吧
四八高地的花枝焿還不錯
我點湯頭口味的 味道很清淡
冰涼的石菜花也可以試試哦
其他的小吃 可能因為是淡季的周末
又是中午 有開的不多
最後 吃了小樽壽司店的白蝦沙拉後
便啟程往我最期待的民宿了
 
過了海洋公園再騎約6~8分鐘
便可以看到海月民宿
它是位於靠海的那一側
和海洋公園是不同側
我們還花了點時間找了一下
沿路有看到網路上名氣頗大的
白色地中海 海明蔚 七號海洋等等的民宿
會選擇海月一定是有我的原因囉
 第一 因為家裡一直沒有一個可以泡澡的浴缸,
       所以要找有浴缸的
第二 我超愛看海的 最好是離海愈近愈好
第三 房間的佈置裝潢很重要呢! 因為此行是純渡假
        待在房間的時間會很多
第四 民宿主人要熱情 不要冷冰冰的那種
      我雖然不喜歡被打擾 但也不希望問問題時
         面對一張沒表情的臉
 
海月完全符合我的條件
不止有浴缸 還可以邊泡澡邊看海呢
這點我是超級期待的啦!!
 
打了兩次電話給海月老闆娘
最後終於找到了~
海月的大門很美
門口有一隻小雪納瑞
走下石階到門口
小心翼翼的開門
老闆娘熱情的招待我們進去
海月給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老闆娘熱情的解說民宿的設備和服務後
便領我們到三樓峇里房
依舊說明了一下房間的使用
便從容離開了
 
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小
但是整個的設計和佈置
我真的很喜歡
有小陽台可以邊看海邊看書邊下午茶
有美美又舒適的床 可以聽著海濤聲睡著
又有浴缸可以泡 實在太棒了
 
休息到晚上 要去附近的055鹽寮餐廳吃龍蝦了
一有人下樓 老闆娘就會從她的房間出來招呼我們
我們詢問老闆娘055龍蝦餐廳
她熱情的告訴我們可以點什麼菜之類的資訊
 
騎車約2分鐘就到了餐廳
因為是淡季 人真的很少
我們點了一個龍蝦味噌湯 炒川七 鳳梨蝦球 炒尖嘴鯊 炒飯 
我個人很讚賞龍蝦和鳳梨蝦球 其他的菜 食材也都很新鮮
美中不足的是炒的太鹹
結帳時才一千大洋 還算平價
網路上055龍蝦餐廳的資訊不少
我和老公也不是很愛拍的那種
所以055的部分沒照片啦
 
回到民宿 老闆娘送上提拉米蘇和茶
這個貼心的服務 很打動我的心呢
雖然在去之前就知道老闆娘有這個招待
不過 熱情加上細心 真是很適合做民宿的老闆娘呢!!
 
第二天早上一早起來擠奶
期待的日出因為厚厚的雲看不到了
但海依舊那樣的美麗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下老闆娘
因為正在哺乳的關係
即使出門渡假也得帶著擠乳器
母乳的冰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還好 老闆娘對這方面有研究
我一問她母乳能否冰在冰箱
她馬上就清出一區要給我放冷凍奶
還說房間裡的房箱不夠力 不行
真的很感動
 
第二天的早餐
老闆娘親手做的
有生菜沙拉 火腿蛋三明治 薯條 柳丁
飲料則很豐富 有五種
冰豆漿 柳橙汁 冰紅茶和瑞穗鮮乳(還可以自己紅茶+鮮乳變奶茶)
老闆娘另有準備熱咖啡
不過是另外點的 不是放在buffet區
咖啡味道淡了點 不過老闆娘人好
就不挑剔啦~
 
吃早餐時 老闆娘來跟我們分享附近可以去的景點
她說今年花蓮觀光區特別規劃花東縱谷種植花海
所以今年的花海會特別美 可惜 我們的時間不夠
2點就要回到花蓮火車站
只好下次再看花
 
早餐後 跟老公徒步到民宿後方親海
從海的那一方往回看海月也很美
這篇文章已經用了不知幾個"美"了
真是美到我都詞窮了
反正就是一整個美
可能我太久沒出門散心了吧
呵呵
 
check out前又再擠了一次奶
算了一下 哇 我擠了快一千西西的奶
真是厲害厲害
離開前 老闆娘與我們分享她在我這個時候的想法
鼓勵我可以再生一個
老闆娘的真性情更讓我捨不得離開了~~
 
下個點要去理想渡假村參觀
這是照片拍出來比實景美麗的地方
C/P值不夠高 
對我而言
海月 離海很近這一點 
就足以讓我毫不考慮理想渡假村了
 
接下來最後一個行程是老闆娘推薦的立川漁場
立川是吃黃金蜆的地方
因為時間不夠
我們快速點了菜
魯肉飯 炸蜆肉丸 絲瓜炒黃金蜆(這道我很愛)
全部三百六 便宜又好吃
 
吃完便上路回市區了
原本估計要一小時的車程
沒想到半小時就騎到了
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還車 買名產
 
太魯閣號是去年才開始的觀光型列車
內裝十分新穎不說
位子上方有閱讀燈 像飛機座位的一樣
把手翻開 裡頭還有小桌子可以展開來使用
感覺蠻不錯的
兩小時就可以從花蓮到台北
 
這次的行程 我和老公回顧了一下各個項目
海月民宿 火車 055龍蝦 和立川都值得再去一次
龍蝦是新鮮又好吃
立川是因這次並沒有時間多待
很多部分沒有參觀到
不過 以上提的這四項滿意度都有六分以上<滿分是十分>
 總花費是七千五左右
偶而渡個假 還不錯!!

這次的旅遊雖然因為牽掛著北鼻
必須要安排擠奶時間
有時要透早起床擠奶
有時老公已睡了 我還要擠完奶才能睡
並沒能完全享受整整兩天的時間
但民宿, 海景, 山景及美食真令我難忘這次的旅程
儘管分享了以後可能海月會變得更難訂到
還是希望大家也能在繁忙的工作之餘
出去散散心 加溫一下小夫妻的感情哦!!
<<歡迎欣賞這次的相片 就在相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