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主日 小劉的講題
正是我信主十年來的心得
一個懂得知足感恩的人
不論生活得時不得時
都可以很快樂的生活著
 
不看自己所沒有的
而為所擁有的來感恩
 
一直以來 我所擁有的就比別人多
家裡環境小康
讓我還不會自己賺錢就出國6,7趟
而且幾乎都是美國,日本,歐洲
不是東南亞這樣平價的國家
雖然父母給的溫暖少了點
但他們為家庭,孩子付出很多
這點是我還沒為人母時無法感受到的
以前總是抱怨
很生氣爸媽的教導太過掌控
所做的每件事都必須要採納他們的方式和流程
不讓我們有所選擇
為人母後我漸漸能感受到那種情緒是從何而來
因為從baby時期的吃 喝 拉 撒 就都是父母一手包辦
當我們長大時 父母忘記該放手了
使著他們的關心變成了一種獨斷
我警惕自己 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把每件事別人為你做的事都當成"恩惠" 而非"應該"
 
我很習慣"抱怨"
而我追根究柢發現
這遺傳到母親的習慣
我媽媽看事情總是看壞的地方
常常在抱怨
而我們學習到相同的模式
因此學會"抱怨"
例如 媽媽每年出國至少3趟
   己經去過二十多個國家
   但她會說 誰的老婆去的國家更多
   出國次數比她更多呢!
也就是因為學習到媽媽的抱怨
對於父母的付出總是沒看到
只專注在自己沒有的部分
媽媽這個抱怨的習慣
也使孩子不懂得對他們來感恩
   
林志玲有一次在媒體上的發言
讓我對她的好感加分很多
她說" 沒有人是本來天生就應該要對你好
她的媽媽對她的教育真的很成功耶!
她不把人家對她的好當成是"應該的"
永遠保持一個謙遜的態度 真是難得
 
品佑 馬麻不會太奢求你要考台大 唸博士
但馬麻希望你學會知足感恩
這將是你一輩子無價的寶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