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孕婦 大多數時候總有些特別的待遇
在公車和捷運上曾經有2個男生替我討位子坐
不過 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有人主動讓位的機率其實只有50%
但對於沒有上班專心在家待產 隨時想去那就去那的我
是蠻能体諒這些上班族的辛苦
以前自己上班時 雖然總會在每一站注意有沒有需要位子的人
但是當自己也被工作折騰的精疲力盡時
要站起來讓位也真是需要像耶穌那樣捨己的精神啊
而這樣的精神可不是每次都有 尤其是情緒不佳時
然而如此貼心的我 有一次仍舊被一個女乘客氣到了
話說有一天我在下午3:30的時間搭捷運 人潮還不多
捷運停下來 大家忙著上車下車
我走進車廂 在博愛座看到一個位子
便拖著沈重肚子走向它
未料一位打扮貴氣的中年太太從另一方快步到位 並一屁股坐了下來
我有些失望 走到離那位子最近的一根柱子 很期待她能讓位給我
因為她剛才的行為很像是跟孕婦搶位子 而且是搶博愛座
她看到我了 但是無動於衷 我就這樣一路站到底
車廂裡並沒有人想要讓位.....
對於這樣的社會現象 應該要去習慣它嗎
是的 有些事情不能改變 就去接受它吧
沒位子坐又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
冒著被撞到的危險去搶位子 才是得不償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