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快要臨盆的焦慮讓我很不安
對於未知的未來 惶恐
家人沒有全心無條件支持我
在這個時候 反而覺得很孤單
很多負面思想在腦中盤踞
想到娘家那個不健康的環境
對我的小孩會有種種的不好
因為爸爸不時在抽煙
爸媽又都喜歡看台灣變色龍這類演出社會事件的節目
不要說小孩子了 連我看了都會怕
 
經過幾番的考慮 甚至寫下了詳細的pro and con
最後的決定是到婆家做月子
可能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吧
可是我真的很厭煩也無力承受媽媽那些"無心"的負面話語
不管她的本意是什麼
我都不想在產後最需要人体諒和幫忙的時候
再聽到任何數落和挑剔的話了
相較於婆婆的尊重和疼愛
我也願意多為她想想
回三重做月子 別讓她每天這樣騎車往返
 
對於娘家的感情 是期待卻矛盾又砉怕
接近時 令我感到熟悉 卻又很有壓力 想逃
然而又會有一種淺淺的滿足感 是自虐的傾向嗎?
因為還是有親情的需要吧!
 
婆婆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母親(撇開缺乏理財細胞這部分)
做錯事不會被罵 讚美多於責罵 為孩子總是不計較不斷付出
不虛華 不比較 知足 常樂 傳統慈母的形象
在自己家被期待久了 被要求久了 這樣的婆家好像讓我喘息的避難所
希望在婆家做月子的日子能夠很開心
能和婆婆更親
放下對長輩和對婆婆相處的擔心 拿出自信吧!!
一切都會更好的!! 因為神 在我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